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布工资指导线 多省工资不同程度下调

    日前青海省发布工资指导线,明确表示企业工资增长的基准线为7%,上线为13%,下线为3%。这一最新工资指导线发布之后,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上个月,咱们国家的多省区以及公布了今年的宫指导线,如北京、山东、上海、天津、河北、四川、江苏等等,于去年相比,今年几乎所有省份发布工资指导线都有所下降。

    发布工资指导线
    发布工资指导线

    对于最新发布工资指导线有所下降的现象,中国劳动局负责人表示,当前咱们国家的经济是下行走势,因此这个工资增长也应该跟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想适应,现在各省的经济增长速度都不同程度上放缓,因此才会出现各地企业工资指导线不同程度的下降。不过请大家不要担心,这个工资指导线下降并不是说工资进入负增长,只是今后工资的涨幅速度会减缓,没有之前那么快。

    对于发布工资指导线,之前各省份最早发布一般都是上半年,可是今年七月份之前只有北京、山东、山西、内蒙古、天津这五个省区发布了工资指导线,一直到八月份其余的十几个省份才陆续发布。截止到目前为止,仍然有一些省份没有发布今年的工资指导线。

    像是东三省,今年都没有发布工资指导线的,近年来东北经济发展不景气,因此东北三省不论是什么经济相关数据都非常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对于这一现象有关人士表示,东三省是咱们国家重工业和国企密集区,所以受到的经济冲击比较大,因此经济在重振过程中也是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