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工资指导线 工资增长基准线确定为8%到8.5%

    近年来,全国各地的工资指导线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都会有相应的调整。日前,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正式公布了2019年北京的工资指导线,今年企业平均工资建议增长到8%—8.5%,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北京最新工资指导线
    北京最新工资指导线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北京市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将今年企业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的基准线确定为8%—8.5%。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可结合自身实际、参照基准线安排本企业的工资增长水平。同时,主要用于合理调控国有企业职工工资增幅的预警线(也称上线)不再发布。

    这也意味着,由政府部门根据经济发展和宏观调控给出的“涨薪”建议是: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可结合自身实际安排本企业的工资增长8%-8.5%。效益情况与往年持平或略有下降的企业,可结合自身实际安排本企业的工资增长3.5%。

    据了解,企业工资指导线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企业发布的年度职工工资增长建议。根据北京市经济发展目标和国家企业工资分配宏观调控的要求,昨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北京市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以企业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的形式发布,具体体现为两条线,即基准线和下线,分别对应今年企业工资增长的平均、最低幅度的指导意见。

    具体为:基准线为8%-8.5%。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可结合自身实际,参照基准线安排本企业的工资增长水平。去年为8%。下线为3.5%。效益情况与往年持平或略有下降的企业,可结合自身实际参照下线安排本企业的工资增长水平,较之去年的4%有所下调。

    不过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同时也表示,经营亏损或者是企业职工工资发放困难的企业,经过和工会以及职工代表协商之后,工资是可以零增长或者是负增长的。但无论如何,企业所支付给员工的工资是不能低于本市的最低工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