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豚哪里有毒 应该如何避开有毒部位

    人类似乎对于其他的一切生物都感到十分好奇,也具有冒险精神,敢于食用其他任何生物。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十分幸运,有些生物的体内具有毒素,无意之中吃了这些东西便会导致死亡,这样的新闻夜是有发生。而河豚也是很多人爱吃的东西,不过有人吃了之后上吐下泻,有的人吃了却一点事都没有,那么河豚哪里有毒,我们要注意些什么呢?

    河豚哪里有毒
    河豚哪里有毒

    河豚,是哺乳类动物也是淡水豚科动物的统称。它们生活在淡水区域,体型较大。提到河豚,很多人可能会与河鲀弄混,其实河鲀是一种鱼类,它才是真正有毒的生物。而河豚体内其实也具有一种毒素,主要分布在肝脏、性腺、卵巢、等器官,这些器官的毒素也是最多的,其次是血液、肾脏、皮肤、眼等。

    河豚中毒的反应,一般发生在吃后半个小时到5小时之内发生,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以及口舌、手指麻木,随之症状加深,越来越严重,最后导致死亡。而目前医学上,对河豚中毒并没有研制出解救的药物。

    不过,大家一般喜欢食用的河豚肉,这个部位的毒素相对来说就很少,如果做法适当,是不会中毒的。

    另外,据专家人员介绍,在宰杀河豚的时候,也要防止自己的手指被河豚嘴巴周围的刺弄破手指,这样也会导致中毒。同时,春夏交替时节河豚毒性极大,不要在此时食用河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