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蒙娜丽莎的微笑之谜 让人叹为观止的巨作

    说到达芬奇,就能想到蒙娜丽莎;说到蒙娜丽莎就能想到她的笑。蒙娜丽莎的微笑之谜,这个秘密已经困扰我们许久许久了。基本一直都有人在研究,到底达芬奇是如何做到让一幅画不管在什么角度都跟看到她是在对你笑呢?究竟这里面都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蒙娜丽莎的微笑之谜
    蒙娜丽莎的微笑之谜

    蒙娜丽莎的微笑之谜,只要看见过的人都想知道。不同的人看蒙娜丽莎就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有人觉得她笑得舒畅温柔,有的人觉得她很严肃,有人又觉得她像是略含哀伤,有人甚至觉得她的表情是讥嘲和揶揄。

    曾经一所大学应用“情感识别软件”分析出蒙娜丽莎的微笑包含的感情及比例:高兴83%,厌恶9%,恐惧6%,愤怒2%。这应该就是不同的人在她脸上看到不同的表情的原因了,因为她脸上包含和所有的表情。

    当我们第一眼看到蒙娜丽莎的时候会觉得她是一名女性。画中的蒙娜丽莎,左半边脸看上去比右边的大,也就是说左右不一样。所以后来就有人说,其实蒙娜丽莎既不是男的也不是女的,而是两性的结合体。

    而且按照以往的说法,达芬奇的《蒙娜丽莎》收藏于巴黎的罗浮宫。但是收藏界又有另一说法,说是真的《蒙娜丽莎》挂在伦敦的一所公寓的墙上,而挂在巴黎罗浮宫的只不过是一副赝品罢了,但是事件的真假却无从查证。

    一直以来《蒙娜丽莎》就是大家讨论的焦点,在它身上也围绕着很多谜题。但是不管怎么样,毋庸置疑的是让它诞生的画家达芬奇的高超绘画水平是让人叹为观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