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人眼中的朝鲜战争 第一次战败想被遗忘

    1956年6月25日发生在朝鲜半岛的那场“抗美援朝战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进行时悄然发生,原本是正在内战的北朝鲜和南朝鲜两个国家,南朝鲜被北朝鲜打得损失兵力惨重。后由于美国对南朝鲜进行各方面的帮助,北朝鲜的失利会威胁到中国。中国便对北朝鲜给予援助。朝鲜人民称它为“朝鲜祖国解放战争”。那么美国人眼中的朝鲜战争是怎样的呢?

    此次战役使美国和南朝鲜惨败,对于美国人眼中的朝鲜战争,美国人称此次战役为“韩战”、“韩国冲突”,也有些美国人不愿意提起此段历史,称之为“被遗忘的战争”。在韩国冲突发生期间,有一位作者贝文·亚历山大亲历了这场战争,他曾在美国陆军部派驻前线的战史分遣队担任。后专门为陆军部和美国联邦政府撰写军事专题报告。

    美国人眼中的朝鲜战争
    美国人眼中的朝鲜战争

    他在战争结束三十三年后写出《朝鲜:我们第一次战败》一本著作,在美国影响巨大。此次战争对双方的损失都比较惨重,据统计,美军死亡五万左右士兵,南朝鲜死亡五万左右士兵。而中国和北朝鲜虽然胜利,但是损失二十万余士兵,平民二百万左右。战争的对错也不是一点两点能说清楚的,但是造成如此惨痛的后果每个国家都有责任。

    美国的实力在国际上是数一数二的,无论是军队还是经济都发展在世界前列。“韩国冲突”是美国对外战争第一次失败,经历此次惨败,美国也是觉得并不光彩。所以美国人眼中的朝鲜战争就被部分美国人称为“被遗忘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