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厕所需挂如厕牌 引起众人议论纷纷

    如厕本是一件极为正常的事情,这是每个人必然存在的一种生活行为,但没想到就是这如此普遍的事情,却因为去厕所需挂如厕牌在最近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讨论。

    在贵阳的一所中学,学校规定在晚自习上课之间学生去厕所需挂如厕牌,若违反这条规定则值班老师和当事学生都将受到学校的处罚,若去厕所期间遗失或者损坏了每班仅限一张的如厕牌,当事学生还得对此进行相对价值上的赔偿。

    在没有深入了解的情况下,大家都对去厕所需挂如厕牌这条奇葩的规定表示出负面的态度,认为这种规定简直是不从人的角度来考虑,连上厕所这种行为都要限制,按照教育角度的话来说就是校方没有把以人为本这个观念融合到校规当中。

    去厕所需挂如厕牌
    去厕所需挂如厕牌

    对于这种行为,当地教育局也展开了相关调查,并且认为,此举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相关规定,要求校方整改或取消这一校规。

    同时,他们也了解了制作这条规定的出发点,这让人感到些许无奈。虽说如厕正常,上课期间也不可避免,但也正是因为这样,许多学生借该理由频频在上课期间上厕所甚至许多学生结伴而行,这严重的破坏了上课期间的纪律。

    此去厕所需挂如厕牌的制定仅仅是为了避免这种现象,校方也是想要培养学生自己的一些自制力和约束力。

    去厕所需挂如厕牌,既然身为学生在学校学习就应该要遵循学校的相关规定,约束力和控制力从来都应该是由自己培养起来的。

    作为校方,应当采取更为适合的管理方式,但更重要的还是学生自己,若在学校也不能好好约束自己,那此刻的放纵只会带来他走出社会后更加深刻的茫然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