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童输血染艾滋 天上掉下横祸父母无助

    现在医院面对失血过多的病人都会进行输血治疗,往往也能够挽回生命,可是输血过程中出现艾滋病感染还真是此一次听说,这个件网上爆出男童输血染艾滋是发生在湖南张家界,男童输血染艾滋,小小年纪就要承受这样的天上掉下的横祸,让父母感到非常无助。

    男童输血染艾滋
    男童输血染艾滋

    这名艾滋感染的男童叫张小宝,是湖南张家界桑植县的一名一年级小学生,据悉小宝在上学时候别一辆拖拉机撞到,随后送往医院救治,当时刚入院的时候,小宝各项检查都是没有艾滋病症状的,可是就在小宝受伤做了手术之后,分别输了两次血,之后小宝的父母带着小宝在湖南儿童医院、张家界人民医院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医院等住过院。

    最后在第四次入住张家界人民医院的时候,小宝在身体检查的时候,医生表示小宝可能感染了艾滋病,当时小宝的母亲差点晕过去,最后经过省疾病控制中心确认张小宝确实感染了艾滋病,这一刻小宝的母亲怎么也不敢相信。只是一次车祸怎么可能会变成艾滋病感染呢?

    张小宝父母先后找了治疗过的几家医院,他们均表示没有任何责任,称给小宝的手术过程和使用的手术器械都是经过严格消毒标准,不可能在手术的过程中感染艾滋病,随后小宝的父母将这几家医院告上了法庭,最后张家界法院一审判决,五家被告平均承担供给四十万的赔偿,对于这一判决这结果,五家单位都提出上诉,小宝的父母也表示赔偿过低提出上诉,现在男童输血染艾滋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