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莫言书法5000元 书法作品表现平平

    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也创作过很多的书法作品,而最近莫言书法5000元,也不禁让大家好奇。莫言先生文学作品造诣高,书法作品具体价格能有多少呢?在2016北京首届书画专场拍卖会上,莫言先生的书法作品“瀚墨——书法楹联”亮相拍卖会专场。

    莫言书法5000元
    莫言书法5000元

    这幅书法作品尺寸为134*68CM,书写的是清代龚自珍的一首——“我马玄黄盼日曛,关河不窘故将军,百年心事归平淡,删尽蛾眉惜誓文”,落款处为“莫言左书”,钤印为“莫言”。莫言书法5000元也是这幅作品的估价。最终这幅莫言书法作品5000元的起拍价落锤拍下。

    莫言先生的书法作品最终以起拍价被成交,也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在现在名人效应很厉害的今天,作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的莫言先生,其书法作品在市场上到底处在什么地位,也让人很好奇。通过雅昌艺术网查询情况,莫言先生在2012年以前只有一件拍品在上海开拍。

    而在2012年其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陆陆续续有近200余件莫言先生的作品开拍,而亮相的作品大多为莫言的书法作品,以及少量的国画作品和签名作品。在莫言先生诺贝尔获奖后,作品拍卖价格有很大的提升。莫言先生的相关书法画作作品,再拍场上的成绩不太稳定,最高的一幅“莫言录毛泽东《沁园春雪》”成交价高达97.75万元,也有最近莫言书法5000元这样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