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航实现全球追踪 客机每15分钟报告所在位置

    为提升民航安全监控能力,加强我国民航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自今天起,中国民航实现全球追踪。这就意味着中国民航客机要按规定的时间周期,向控制部门发送飞机位置信息。

    民航实现全球追踪
    民航实现全球追踪

    在此次实施的客机全球跟踪监控中,要求所有中国民航客机每15分钟的时间周期内,通过飞机载有的设备,自动向地面的控制部门发送飞机所在经度、纬度、高度和位置等具体信息,这样就可以确保地面可以实时掌握飞机在飞行时的准确位置,大大提升民航安全的监控能力。

    民航客机向地面反馈位置信息其实并不是新的要求,而此次民航局发布的通知中,反馈的间隔时间大大缩短,而且信息内容更加明确,这也是与国际民航新规进行接轨。从去年11月11日开始,为了防止类似马航MH370客机失联的事件的再次出现,全球的160个国家就使用卫星跟踪民航班机达成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际协定。

    协定要求为了让卫星跟踪飞机航行线路系统更加准确,要留出一个专门的无线电频率,而且全球客机今后每15分钟就得报告一次所在位置。按照民航方面的计划,对我国民用航空器在各种运行状态下的全球无缝追踪监控将于2020年底以前就可以实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航空器追踪监控体系也将于2025年底以前建成。民航实现全球追踪也大大提升了我国民航安全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