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塞全面战略合作 全面拓展和深化两国各领域

    12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举行欢迎仪式,并在人民大会堂同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举行了亲切的会谈。习近平主席和科罗马总统共同决定将中塞关系提升为中塞全面战略合作。

    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为了更好的造福两国人民,全面发展和深化中塞两国各个领域的友好互利全作,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也成为这次中塞关系提升的契机。习近平主席说,中国和塞拉利昂建交已经45年,自建交以来,双方相互相互尊重、平等互信、互利共赢,不论是在涉及双方核心利益上还是重大关切问题上,都可以相互理解和支持。

    两国的关系不仅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也经得起国际风去变幻的考验,在历史长河中将一直坚持下去。为了维护非洲各国的团结,两国要在国际上进一步加强配合协作,巩固政治互信,维护两国共同的利益。习近平主席说,看到非洲联合自强和一体化进程快速发展,中国也为此感到高兴,中国将全面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加强中塞全面战略合作。

    不仅要实现自向发展,同时也助力非洲自主,两者紧密结合起来,以实现共同发展。科罗马表示,中国是塞拉利昂真正的朋友,非常值得信赖,2014年塞拉利昂爆发埃博拉疫情,在这种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中国第一个进行援助,并且带动了国际社会的共同行动,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中塞全面战略合作预示着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