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网购考题被骗 三万余元打水漂了

    出国留学热已经成了很多大学生的共识,想要出国上学,语言必须过关,雅思、托福都有一定的分数标准,而最近就有一名大学生网购考题被骗,三万余元打水漂。那么学生网购考题被骗是怎么回事。上海嘉定法院最近审判了一起诈骗案,受骗人阿琼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而行骗者也是一名大学生。去年,阿琼寻思着想考雅思。有朋友给她推荐了一个叫王春的人,说这个人有门路,能弄到雅思考题。因为是朋友推荐,阿琼觉得可以一试,于是就加了对方的微信。

    学生网购考题被骗
    学生网购考题被骗

    互加了好友之后,两人便在微信上聊了起来。王春称考题来源可靠,保证她一次就通过,但是价格也就不便宜了,得要35000元。王春信誓旦旦的保证让阿琼彻底相信了这份考题的真实性,她最终下定决心买下这份考题。东拼西凑了35000元的阿琼将这笔钱分两笔汇给了王春,随后王春将“雅思考试考题及答案”发到阿琼的邮箱里。

    随之而来的考试中阿琼发现和考试的题目完全不符,此时的阿琼再联系王春时,发现对方已将自己的好友删除。发现上当受骗的阿琼和她同学,决定抓住王春要回钱款,就让另一名同学加了王春的微信,要求当面交易,最终阿琼和同学将王春拦下并送到了派出所。

    学生网购考题被骗,这个行为本身就有错误,作为考试,参加考试就应该凭借自己的真实本领,而欺骗阿琼的王春自己本身也就只是一个普通的在校大学生,只是出于邪念,是自己走上了诈骗犯罪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