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馄饨十年不涨价 一元十个馄饨让人不敢相信

    很多人早上喜欢吃一碗热腾腾的馄饨,这样既有营养也让人感觉非常暖和,而最近网上一则卖馄饨十年不涨价的消息,让很多网友看了感觉非常暖心。今年已经88岁高龄的老奶奶万淑君,已经摆摊卖了十年的馄饨,而她卖馄饨十年不涨价。

    卖馄饨十年不涨价
    卖馄饨十年不涨价

    十几年前她的馄饨售价是一元十个,而在物价飞涨的今天,她的馄饨还是没有涨价,仍然是一元十个,这让很多人感到不可思议。万淑君老奶奶虽然年纪已经比较大,但是她包馄饨的动作还是非常麻利的,把馄饨皮摊开,用小勺把肉放进皮中,折叠,翻转,然后再捏成元宝状,这样一个馄饨就包好了,而这整个过程所需时间不到3秒。

    包馄饨的动作,88岁的万淑君每天要重复上千次。她曾接受到报纸的采访,说只要猪肉不涨价,她的馄饨就不涨价。她通常是早上七点起来准备馅料,八点左右就出摊,生意一直做到傍晚。一天下来也,赚不到多少钱,据她的女儿介绍,卖一百个馄饨大概能赚两元左右。

    而万淑君老奶奶对此却表示不以为然,她说自己卖馄饨并不是为了赚钱,自己的生活没有困难,出摊做生意纯粹是为了自己高兴,为了消磨时间。此前网上也有过老人卖便宜早点的报道,很多老人是因为生活困难不得不出来摆摊赚生活费,而卖馄饨十年不涨价的万淑君老奶奶,也让人看到了人性最善良的一面,因此世间无论怎样还是有人情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