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贯通 和若铁路最新消息引关注

    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贯通!6月16日,从新疆和田到若羌的和若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全长82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不少人很是好奇,和若铁路有多少个站点?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贯通
    高铁

    6月16日上午,5818次首发列车从新疆和田站驶出,和若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该线路是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境内一条连接和田市和若羌县的国铁Ⅰ级铁路,是中国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部地区重要区域路网干线,是新疆南疆地区沟通西北、西南地区的便捷运输通道。

    据介绍,和若铁路全长82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由南疆铁路和田站引出,在若羌站与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接轨,新建洛浦、策勒、玉泉镇、于田、民丰、南屯、金山、且末以及瓦石峡共9座客运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