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脱欧对中国的影响 利弊都是存在的

    实话说,英国脱欧对中国的影响有利有弊,不仅如此,还可能会影响到中欧关系的持续发展。2016年6月,英国宣布决定脱离欧盟,就因为英国的这个带有“蝴蝶效应”的“小小的举动”不仅会改变欧盟整体的发展和运行,还会影响全球经济,政治,文化政策的改变。那么就中国来说吧,英国脱欧对中国的影响利害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脱欧对中国的影响
    脱欧对中国的影响

    第一点就是英国脱离欧盟,似乎与欧盟没有了任何关系,但是潜在的关系还是会存在的。现今世界终究是一个政治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世界。英国脱欧,英镑汇率势必大跌。这种情况,人民币相对于英镑绝对是升值的。那么这就有利于我国进口英国的产品,扩大国内市场,增加国内货物流通量。然后,中国赴英留学的学生还可以一年省下数万元呢。

    从不好的方面说,英国脱欧将会导致人民币国际化步骤打乱,无法按照计划全面持续的进行下去。因为近年来英国首都伦敦一直着力推进建设人民币离岸市场,这对中国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极大的机会。而今英国宣布脱欧对中国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打击,准备已久的计划完全赶不上变化。另外,香港的第二大人民币的红利也会因为英国脱欧而不复存在。

    从长远看,英国脱欧对中国的影响会触及到中欧贸易方面。中欧贸易合作可能会因此面临僵局。英国一但公投成功然后完全脱离欧盟的话,英国将会失去一个巨大的市场进而造成经济短缺。然而,英国经济短缺之后,中国自然也会失去一个大的国外市场。这个对于双方都是不利的,影响也会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