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朴槿惠将辞去总统 女总统辞职还是被弹劾

    今年十月份,韩国总统朴槿惠“闺密”崔顺实干政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世人皆知。事情自被曝光起直到现在还没有处理妥当。近日,朴槿惠又一次发表讲话称她已放下一切。难道,朴槿惠将辞去总统职位是真的吗?对于她此次讲话,外界议论纷纷。11月29日下午,韩国总统朴槿惠就“闺密干政门”事件向韩国民众发表讲话,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就该事件向民众讲话了。

    朴槿惠将辞去总统
    朴槿惠将辞去总统

    她在此次讲话中表示,将自己的去留问题交给朝野政治圈进行商讨,以国政混乱和空白最小化为前提作出决定,她已放下一切依据商定日程和法定程序辞去总统职位。那么,朴槿惠将辞去总统职位是否真实?对于她此次的讲话,韩国在野党抨击称朴槿惠并未主动提出辞职而是把责任推给国会,她这是为了避免被弹劾而耍的把戏。

    也有认为她这是以退为进以持待变的做法,并非直接辞职。而韩国时事评论员也表示,朴槿惠现在不会离开,只是会根据国会决议辞职,但是韩国目前并没有国会让总统辞职的相关法律。此时距离“崔顺实干政门”过去已经一个多月。

    2016年10月底,韩国总统朴槿惠的闺密兼亲信崔顺实被指干政。报道指出,崔顺实并无任何官职,但她曾收到过两百余份演讲稿,其中还包括四十几分总统演讲文件,更惊人的是,部分文件在总统演讲之前就曾被打开,有些甚至被修改过。就她们此次破坏国家岗纪的严重事件,不管是不是槿惠将辞去总统的职位,这位大韩民国的总统或许终将在辞职和弹劾之间做一个选择,而这两个选择也将使朴槿惠将来的待遇大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