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舟子被禁是悲还是喜? 方舟子被禁内幕真相

    这年头,敢说敢做的人大有人在,大言不惭的人也不在少数,生在这个是非的时代,必然少不了众人的争议,但凡事都要把握好一个“度”,稍不留神,便会落下把柄,甚至遭人唾弃。方舟子被禁就是一个真实地例子。虽驰骋网络江湖十余年,一路辉煌,一路风光,但万万想不到会落得这样的下场,自毁前程的滋味是何等的煎熬。

    方舟子,《新语丝》网站创始人,同时是许多知名平面媒体的专栏作家,他笔下的文字不仅毒辣,带有双面性,而且言论中敢点名道姓,因此在社会上引起极大的争议,不少人怀疑方舟子的部分行为带有商业目的。

    可想而知,方舟子为自己埋下了多少敌人,每天,当他的言论一出,会有多少人、多少双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盼着他出事,方舟子被禁,多少人皆大欢喜,又有多少人为他打抱不平,我们不得而知。但方舟子被禁确实源于一篇揭露某“网络作家代表”的文章,文章中针对所说的关于美国的事情信口开河,通过列举数据并逐条予以驳斥。

    此文一出,很快在网络上引起强烈争议,很多网站和社交媒体纷纷传播,就连一些官方的政府网站也进行转载。不过好景不长,很快人们就发现,所有的文章链接都已失效,连其方舟子的个人微博及开了长达10年的博客被全部关闭,瞬间,方舟子被禁的消息传遍全中国。

    方舟子被禁,来得那么突然那么蹊跷。曾经风光一时,如今却要为自己的言行付出代价,倘若内心尚未强大,又怎能承受这突如其来的一切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