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婚法定年龄 告诉大家2016最新的结婚年龄

    到达什么样的年纪才可以去领我们的结婚证呢?大家都是把这个证件作为我们结婚保障的一种凭证,可以给婚姻带上法律效力。很多人对于我们中国的婚姻法有很大的好奇,有的人说今年的婚姻法有所改变,有的人说法定结婚年龄提前了,也有的人说法定年龄推后了?那究竟是提前了还是推后了呢?现在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结婚法定年龄是多少吧!

    结婚法定年龄
    结婚法定年龄

    每一个国家对于结婚法定年龄的规定都是不同的,如果一个国家的人口不是很多的话他的结婚年龄也会相对的早一点,而如果一个国家他的人口众多的话,不仅会提高法定的结婚年龄,还会有很多的措施来防止人口的增长,比如计划生育就是防止人口增长的一种措施,而且会有很大的成效。在中国就实行过计划生育,目的就是防止人口增长的过快。

    然而自从习近平上台以后,我们的国家就已经是出现了一个人口老龄化的局面了,就像日本一样,他们的人口老龄化就是非常严重的那一种,我们可以在马路上随便看见的都是老人,头发花白。而我们中国就是也开始出现了这种情况,所以现在就连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也有所提高,而且现在开放了二胎的政策,这个政策一出台,很多人就开始要第二胎,乐此不疲。这么多政策的改变,那么最新的结婚法定年龄有没有改变呢?

    我国的法定年龄规定男子应该年满22周岁才可以结婚,而女子则要年满20周岁结婚,这个政策倒是没有发生多少的改变。因为结婚年龄一定要符合我们国家人民的生长发育状况,不然太早的话会造成生出的孩子不能够发育完全。而太晚的话。会影响国家的人口,结婚法定年龄是多少,通过上面的简述,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