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女模被害分尸案 心理健康该如何疏导

    深圳女模被害分尸案曾一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深圳龙岗蓝牌车司机奸杀美女模特。被害的美女模特遭奸杀肢解后,被抛尸到汕头鹿屿岛,被当时的渔民发现沉浮中的箱子,打开后是一个头颅,随后报警,然后630碎尸案专案组成立。

    对于案件的侦破也是困难重重,深圳女模被害分尸案的被害人身份的定位是最大的一个问题。法医在检验过程中发现,被害人尸体的肢解手法相当拙劣,用了两种不同的刀,这说明之前不是有预谋肢解的。

    而让专案组兴奋的是尸块的胸部,死者生前做过隆胸手术,法医发现隆胸的硅胶上竟然有一串细小的编码,这是案件能侦破的突破口。

    深圳女模被害分尸案
    深圳女模被害分尸案

    专案组迅速对硅胶进行调查,最后确定深圳女模被害分尸案的被害人是平面模特阙某清。

    对被害人银行卡的监控调查,发现取走卡内存款的是一名装扮成不同样子分三次取钱的男性,通过分析,警方确认此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是一个人。对被害人手机的流向调查,目标锁定了在了深圳龙岗蓝牌车司机黄某山的身上。

    据调查,黄某山好赌,欠债累累。而当时的阙某清上车后一直言语不当,骂黄某是“屌丝”,又吹嘘自己的香港男友有钱,两人一路口角不断,而当时蓝牌车上的空调坏了,阙某清又要求黄某减少车费30元,黄某不肯,借看空调的理由钻入后座,趁机杀了阙某清。

    黄某山的辩护律师为其做了罪轻辩护,律师称,两人因车资一事发生争执,阙某清对其辱骂,激发了黄的抢劫念头,阙某对此也有轻微过错,黄某山劫杀阙并无预谋,不适合判处死刑。被害人家属要求赔偿85万元,黄某对此供认不讳,愿意承担。

    深圳女模被害分尸案据此告破,如今很多案件的发生原因可能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没到苦大仇深的地步,处在社会底层的人心理易畸形,教育水平又低,易冲动不计后果。社会的心理建设并没有提上日程,各类案件越来越棘手和残忍。小编觉得社会上的阴暗面太多,而人的心理辅导更需要政府的参与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