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严国考周末开考 “国考”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即将开考,而此次考试是新版《公务员考试录用违法违规行为处理方法》实施后的首次国考。这场最严国考周末开考,吸引了不少群众们焦急关注的眼光。每年的公务员考试都是人们热切关注的焦点,根据了解,本次国考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人数多达148万,比去年增加了九万多。

    最严国考周末开考
    最严国考周末开考

    而该次考试更是新版《公务员考试录用违法违规行为处理方法》实施后的首次国考,而媒体更是以“最严”来形容此次国考纪律,显而易见其严格程度。那么,国考纪律上到底有哪些不可触碰之处,考生的哪些行为将导致被禁考甚至永不录用呢?这些显然都是大家非常关心的。

    国考报名前夕,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公务员考试录用违法违规行为处理方法》自10月1日开始实施。其中明确规定,串通作弊或者参与有组织作弊的以及替考或被替考行为的,都将永远不再被允许进入公务员队伍;将试卷、答题纸、答题卡带出考场或是将其损毁的,在规定位置以外其他位置标注本人信息或其他特殊信息的,以及在考试信号发出前或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作答的,其该场次考试成绩将被视为无效。

    借助通讯设备联络、阅读、接受、处理以及发送信息等操作的,将取消其本次考试资格,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五年。对于报考者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者,一经阅卷专家确认的,其该场次成绩视为无效,并视具体情形处罚五年或终身禁考公务员最严国考周末开考万众期待,然而,国考并不是公务员的终点,而是起点。大家更期待在“最严”国考中脱颖而出的考生们能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