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仿古铛铛车亮相石家庄 小城旧韵撞上现代都市

    近日,在石家庄亮相的仿古铛铛车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仿古铛铛车亮相一下子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那么这个铛铛车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呢?“铛铛车”的名字是取自老北京对有轨电车的称呼。以前每台“铛铛车”的车体都会配备一只铜铃铛,司机在驾驶过程中只要一踩脚下的踏板,铜质的铃铛便会发出“铛”的声响,与喇叭的作用一样,是用来提醒行人注意闪避车辆的。

    据了解,这次亮相的仿古铛铛车是在旧的公交车基础上加入了新的现代设计,整个车体遵循“典雅时尚”的理念,不仅采用了采用先进的技术动力、环保材料,还增加了不少舒适性的设施,更包括媒体播放系统及节能环保设计等等,在突出了怀旧气息的同时,又将现代电动汽车的内涵完美的融合到里面。

    仿古铛铛车亮相
    仿古铛铛车亮相

    仿古铛铛车亮相确实令人眼前一亮,一眼望去,绿色亚光油漆附着的车身,加上木纹门窗的配备,在外貌上就凸显了车辆的怀旧特色。进入车厢,棕红色地板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车内配置的28个仿皮座椅更是营造出一种舒适的氛围,再加上怀旧的顶灯、设置的玻璃展柜以及关于石家庄文化的展牌等又给整个车添加了不少文化的气息。

    而仿古铛铛车的另一亮点是在车尾的模拟驾驶舱,里面配置的仿古仪表盘和木制摇柄也是让人大呼过瘾。仿古铛铛车亮相是新旧文化的结合,可以说是小城旧韵撞上现代都市,仿古铛铛车也给石家庄的经济圈带来了巨大的改变,也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创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