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逃离香港 香港四大家族重新定位

    近年一则李嘉诚逃离香港的消息不胫而走,消息一经爆出,顿时全国哗然。而李嘉诚的出走更是在香港更引发了一场地震,各媒体纷纷传闻香港乃至中国的经济要变天了。说到这,那么问题就来了。作为香港四大家族之首的李嘉诚为什么出走,他的出走将会对香港上层社会产生怎样的影响。而李嘉诚的出走是否又会引发香港其他家族出走。另外也有不少人们所关心,李嘉诚的出走是否会对香港经济产生不利的影响。

    据悉香港四大家族,在传统上是以财富来衡量。而对于财富的衡量往往能够牵动更多人的心,毕竟金钱至上嘛。现在我们来看一看传统的香港四大家族都分别是谁?而他们在香港又有着怎样的地位和影响力?

    据悉香港传统意义上的四大豪门为主要是房地产发家的李嘉诚、郭得胜、李兆基、郑裕彤,,从财力上,李嘉诚家族独占鳌头,坐拥255亿美元,郭得胜家族位居第二,183亿美元,李兆基位居“探花”,180亿美元,郑裕彤家族也有160亿美元的积累。这些作为福布斯财富榜单的常客,如今随着李嘉诚的出走,他们的地位又发生了小小的变化。

    对于李嘉诚的出走,李嘉诚本人给出的答案是正常的商业投资与撤资,而若事情真如他自己所说的这么简单,那么也不会造成如今香港社会流言满天飞。而据可靠消息称李嘉诚是估计中国经济会出现大幅衰退,所以他便提前人走高飞。而他这样做的本质就是使得自己的财富在被洗劫之前能够全身而退。如今李嘉诚已是远走高飞,但此刻其他家族估计也在为自己的出路早做准备。毕竟,超人李嘉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告诉大家。

    李嘉诚的出走,造成了香港四大家族的重新洗盘定位。之前的家族犹在,后来居上的霍氏家族补缺而上成为了香港的新四大家族,霍氏家族作为红色资本家,他们的现身一直也是社会各媒体极度关注的对象。而另外一方面来说,他的出现也替补了成了香港新四大家族。所以说香港四大家族的洗盘对香港的社会影响有限,因为历史总要向前发展,历史总不会因为某个人的退出就停滞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