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国荣和谭咏麟 两人对垒最终谁胜谁负?

    说到张国荣,很多人都不会忘记张国荣和谭咏麟的对垒,作为同样热爱音乐热爱舞台的歌手,两人的这场对垒究竟是这么回事儿呢?

    张国荣和谭咏麟
    张国荣和谭咏麟

    张国荣凭借一曲《Monica》走红,伴着观众的热烈掌声,他开始自己事业的发展。之后人们开始接受他独特的演唱风格,他的作品也成功入选“十大中文金曲”和“十大劲歌金曲”,这又让他的名气又更进了一步,之后他还创作出了当时年度销量第一的专辑,发展一路向上。可是还没等他享用成功的果实,香港歌坛有史以来最狂热的歌迷之争“谭张对垒”开始了。

    对上在香港歌坛上有“校长”之称的谭咏麟,张国荣之后一直处于被打压的状态。据说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在谭咏麟宣布从此不再接受任何奖项时,当场就有歌迷跳起来大骂:“都怪该死的张国荣!”可以说在这场歌迷引起的对垒大战中,张国荣受到打压无数。更甚至每当张国荣出场时,总是有观众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先嘘声一场,有时其中还会还夹杂着一些粗话。

    谭咏麟也是在后来才解释说他与张国荣是朋友,但曾经也是被弄得有点儿尴尬,关于张国荣和谭咏麟的对垒背后是某些媒体的推动。提到他为何在颁奖礼突然宣布不再领任何奖项,他表示那并不是他的一时冲动,他本人除了想借此平息纷争以外,也是考虑压在身上的庞大工作量,同时也是有信心就算不领奖也可保持自己的地位,那不如把机会留给更多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