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明觉厉是什么意思 懂得这些网络用语就能撩女神了

    上一代的网络热词的氛围还未全部消散,新一季的网络用语又再次大部分爆发。什么“神马都是浮云”“草泥马”都已经成为了神话。就连前不久火起来的“蓝瘦香菇”都在逐渐消退。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最近有刚刚出了一个新的名词,叫做“不明觉厉”。那么不明觉厉是什么意思呢?我想当你知道答案后,你会觉得网络用语让你很无语。

    不明觉厉是什么意思
    不明觉厉是什么意思

    不明觉厉这个刚刚崛起的热词,最开始是出现在由周星驰主演的《食神》中。在剧中李兆基说到“虽然不明白在说什么。但好像很厉害的样子!”而咱们的“不明觉厉”就是这句话的缩减版本。那么不明觉厉是什么意思呢?根据网上的一些解说,这句话是指一些菜鸟对那些身怀绝技的高手的崇拜之情。

    不过有的时候也会用来调侃一些人语言行为的夸张。相信很多人最先看到这个词是在《食神》中,以为这是最先开始的。不过,事实并不是如此,在我国的四大名著中,《三国演义》中有一句话也和这个词很相近。在某一回合中,李肃说服吕布时。

    吕布回答是李肃说到“虽闻所未闻,但似乎并无道理”有没有很惊讶呢?有可能这就是不明觉厉是什么意思来源,看来早在很久以前我们的前人就开启了网络用语啊!不过,有一个词,和不明觉厉很相似哦,那就是不觉明历。然而两者的意思确是想反的。

    不觉明厉的意思是“不觉得为什么这么厉害,但明白这样很厉害”,是不是被这两个词弄混了啊!既然这样,那我们就只弄懂不明觉厉是什么意思吧!没办法,网络用语就是让你很无语,但是同时你学会了也就等于在女神面前有了更好的沟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