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希拉里对中国的态度强硬 若上台后将对中国不利

    美国的总统大选快要拉上帷幕,在大选过程中希拉里对中国的态度强硬,这也让中国网民担心若希拉里当选将会对中国经济产生不利的影响。

    在这次选举的过程中,希拉里多次发表言论表明对中国的态度,声称自己当选后会让中国“守规矩”,曾表示自己与中国高层人员接触过,了解他们的做法,如果自己作为总统,会让他们守规矩的。

    这是希拉里在竞选总统是所发表的言论,那么,接下来跟小编看看,希拉里对中国的态度是怎样的吧?1995年希拉里在首次访华时曾批判中国计划生育政策;曾成立一个小组力图把印度崛起与中国进行对冲;2008年曾呼吁小布什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开幕。

    曾在2008年总统竞选的时候声称知道怎么对付中国;2010年时曾抱怨中国干涉网络自由;2012年访问非洲时暗讽中国不支持民主;甚至在2013年对于钓鱼岛的管辖权问题表示钓鱼岛的管辖权是属于日本的。

    由此可见,希拉里从政以来一直对中国表示自己强硬的态度,这种态度并不友好也显而易见。在竞选中针对中国的种种发言也是属于个人的政治见解。那么,她所说的对于将严惩中国贸易的言论也有可能付诸行动。

    但是也有政治评论家笑称:“不要对总统竞选时可能发表的对华不友好言论耿耿于怀,因为他们一旦当选,就会友善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