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希拉里讨厌中国 是大选伎俩还是个人态度

    在11月9日,美国大选终于落下帷幕,特朗普成功竞选美国总统,希拉里完败。而在竞选过程中,希拉里对待中国强硬的态度让广大网友产生了疑惑:为什么希拉里讨厌中国?据外媒报道,在某次总统竞选活动中,希拉里声称:“中国向我们的市场非法倾销廉价产品,窃取我国商业机密,和我们玩货币游戏,让该国国有企业享有不公平的竞争优势,并且歧视美国公司。”

    希拉里甚至声称,“我们将严惩中国的非法行为。”之后也多次发表言论表示自己对待中国的强硬态度。为什么希拉里对待中国如此强硬?为什么希拉里讨厌中国?有人认为,当时的大选肯定是其中一个原因。中国近几十年来飞速的发展,经济实力大大提升,综合国力也日渐强大,具有很大的在未来能与美国进行抗衡制衡的潜力。

    希拉里作为总统的候选人,自然需要考量中国今后对美国国际地位的影响,这自然需要她表现出对待中国的强硬态度,才能成为广大美国选民心里合格的总统候选人。从另外一个相对客观层面来看,这或许与希拉里本人女性的身份有关。作为一名踏入政治高层的女性,如果不想被当作政治上的花瓶,那就需要表现出比男人更强硬的态度。

    希拉里曾在2008年的总统大选中落选,一部分原因是她改口称自己支持伊拉克战争是受小布什错误的政府的影响。这一观点被选民视为政治上的投机者而落选。所以,希拉里必须改变形象,表达自己的强硬政治态度,才能在政治高层中站稳脚跟。因此为什么希拉里讨厌中国也就不言而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