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警殴打医务人员 知法犯法就该严打

    最近,长沙民警殴打医务人员的新闻,引起了网友的注意,民警殴打医务人员,知法犯法,是为了什么。今年的11月15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韭菜园派出所民警李必生,因为其嫂子张某怀孕羊水破裂情况紧急,多方求医未果后到湘雅一医院要求收治。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而在求诊过程中,李必生在医院医务部办公室因病床问题与医院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并对医院工作人员实施了殴打,造成了2人轻微伤,并对医护人员进行了恐吓,扰乱了医院正常的工作秩序。这则新闻经过网友反馈报道后,引起了大量网友的围观,不少网友表示,警务工作者,明知道医院为公众场所,还在对医护人员进行恐吓殴打,这种知法犯法的行为,实在不应该。

    也有网友表示,当时可能是情况紧急,民警殴打医务人员或许是因为一时激动没有控制好情绪,造成了这样的事件。民警殴打医务人员事件曝光后,长沙市公安局立刻就该民警的问题,做出了处罚,长沙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从严治警,对于队伍中发生的违法乱纪行为绝不姑息,全力维护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并且,公安机关将坚持严厉打击侵害医患人员人生安全、扰乱医疗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民警殴打医务人员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决定。现在医闹频繁,很多人都对医生的安全表示担忧,而作为人民警察,更不能明知故犯,要以身作则树立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