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敬龙被执行死刑 贾敬龙案该不该判死刑惹争议

    贾敬龙被执行死刑的消息传出后,这个话题再一次回到了广大网民的讨论范围。此前贾敬龙案在社会上已经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在十月份的时候,贾敬龙被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为死刑,社会各界议论纷纷,很多法律学者和律师都呼吁贾敬龙不该被判死刑,但这样类似人道主义的救援对这个案情并没有起到任何意义。

    和很多公共事件一样,贾敬龙该不该被死刑,形成了一股多元化发散的趋势,社会上出现了各种观点,大部分都是觉得贾敬龙虽有罪但不至死。贾敬龙是在2015年杀的人,当时因为自己家房屋被村委会强拆,就对村主任何建华怀恨在心,并且制定了详细的报复计划,也准备了报复的工具。

    贾敬龙被执行死刑
    贾敬龙被执行死刑

    2015年2月19日,贾敬龙用纸箱装着三把射钉枪来到当时村里的团拜会现场,走到何建华身后,用射钉枪对着何建华的头部打了一枪,导致何建华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死亡,随后贾敬龙驾驶事先停放在附近的汽车逃离现场,在逃离的途中被村民抓住。2015年11月24日河北省石家庄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贾敬龙因为犯故意杀人罪被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宣判结果出来后,社会舆论便一片哗然,很多人认为这样的判决有失公允,贾敬龙犯故意杀人罪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他杀人的原因是在自己的财产遭到侵害之后,他也曾经试图反抗,希望自己的不公待遇可以得到伸张,但事情却与愿违,而今贾敬龙被执行死刑,不知道他自己是否能够接受这样的判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