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95年成都僵尸事件是真的吗 玄幻神怪真假难辨

    1995年成都僵尸事件在当时闹得沸沸扬扬,有好几个版本,哪个是真哪个是假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是小编觉得,本着科学精神,鬼怪之事并不可轻信。但传言传出来总有源头,而源头的可证性又被形形色色的人传的五花八门,到最后闹得不可收拾,这是不是也证明了那句话“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对于现在言论自由来说,自由过度就成了妄言。

    现在来回顾一下,1995成都僵尸事件被传成的不同版本。第一个版本是说当年成都市考古队在武候祠附近挖到3具清朝的古尸,由于监管出了点差错,1夜之间3具古尸不翼而飞了。后来又出现了5具僵尸,专咬人头,没咬死的就变僵尸。最后是出动解放军,用火焰喷射器烧“死”的。真没想到当时的人们脑洞好大。

    1995年成都僵尸事件
    1995年成都僵尸事件

    而1995成都僵尸事件的第二个版本是说,在龙泉驿平安乡一姓林的人家,他家的狗得了狂犬病,把猪咬死了,然后这个男人就把猪处理后和家人一起吃了。当天晚上就得了怪病,类似于电视里那些僵尸的症状,然后见人就咬,第二天被亲戚带去成都时又开始发病,多人被袭咬伤。后来被咬的人也被感染,有人死了,有人也开始发病咬人。

    而且得此病的人怕冷,穿的比较多,消息传开,说是清朝僵尸吸血,还被报道于报纸电视。看情形,似乎是被感染了狂犬病,当然,小编觉得,事情过去那么长时间,证据不足,人云亦云,对于现在来说,只是一个谈资,真相如何,也并不重要。其实还有几个更稀奇古怪的版本,在这里就不说了,因为实在是太过无稽。

    1995年成都僵尸事件真假如何,各位看官想想都应该知道。若是真有僵尸,我们的中国早就成为僵尸满地了,人力岂能与神怪对抗。小编猜想,当时可能是发生了一些类似于狂犬病之类的病疫,只是缺少科学的指导,和当时政府没有及时辟谣,才发生了后面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