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古代四大美女是谁 四大美女有何缺点

    想必大家都知道我国古代四大美女是谁吧!“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也是用来形容她们的美貌,但是人无完人,她们也有自己的缺陷,而且根据自己的生理缺陷有了新的“四大发明”,你知道古代四大美女是谁?和新“四大发明”是什么吗?下面来了解一下。

    沉鱼·西施

    西施长了一双大脚,有资料称“沉鱼”的称号其实是因为她的大脚把鱼儿吓得逃到了水底得来的。为了不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大脚,她设计了一款能拖地的长裙,并且在腰间佩戴一串摇铃,走路的时候“轻移莲步”,铃声摇曳,倒是增添了几分妩媚之情。

    落雁·昭君

    王昭君的缺点在于她的肩膀是斜的,也就是溜肩膀,什么衣服都撑不起来。所以她发明了垫肩,也就是我们现在是熟悉的斗篷款式,画像中的她也基本都是穿着斗篷。也有传言说“落雁”,由来是因为大雁误将她的多毛的披风当成了自己的鸟窝,才落在肩头。

    古代四大美女是谁
    古代四大美女是谁

    貂禅的耳朵长得特别的小,为了掩饰这一缺陷,她发明了耳坠,精美的钗饰从耳垂中垂下,随着主人的姿态摇曳欲坠,真是风情万种啊!哪里还能去计较她的耳朵太小。

    羞花·贵妃

    大家都知道唐朝时以胖为美,杨贵妃比较偏胖,不过同样具有富贵和丰满的美丽。杨贵妃的缺点在于她的浓重的体味——狐臭,所以必须依靠每天洗好几次花粉浴才能减少狐臭的影响。

    看了上面关于古代四大美女是谁的另一面简介,是不是觉得毁了三观,开始怀疑人生了呢?当然民间流传“古代四大美女是谁”还有另外一种说法,即:褒姒,西施,妲己,杨玉环。但不管是谁,每个时代都有它独特的审美标准,相信以我们现在的审美来说,她们任意一个人都称不上是“美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