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10万反恐罚单 天价罚单只为公众安全

    今年的11月,郑州警方对一未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法定职责的宾馆开出了10万元反恐罚单。对于开10万反恐罚单的举动,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警方开出天价罚单了,在广州、杭州、深圳等地,已经发生过很多类似事件,而天价罚单开出的原因,则是在警方对酒店的日常安检中,发现酒店多次出现不按要求落实住宿人员身份查验登记的情况。

    开10万反恐罚单
    开10万反恐罚单

    而这种情况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六条规定,遂对这些酒店开除了10万元的处罚。不知道大家对于酒店实名身份证登记入住了解多少,在我国,大部分城市都对实名身份证登记入住要求很严格,但仍有一些酒店,因为疏忽和管理松散,造成很多人入住不登记身份证或登记的身份证与本人不负。

    不少酒店对这种情况都没有加以重视,很多重大的刑事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在酒店入住,就是因为没有登记身份证或者登记不符合本人的身份证,而延误了破案时间。我们国家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明确要求酒店、旅馆、招待所等场所,在接待旅客时,必须要求进行完善的旅客登记。

    而对于屡教不改的酒店,警方只能出此下策,毕竟公众安全大于天。开10万反恐罚单,并不是警方为了利益为了谋私,而是切实希望这些酒店行业经营者,能意识到公共安全的重要性,用这个方法来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