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开10万反恐罚单 旅馆未如实登记住户信息

    有住过旅馆的朋友都知道,要开一个房间首先是要登记身份证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规定,旅客入住旅馆必须要有实名登记,否则将会违反法律,是要受到法律处罚的。今年我国各地就有多家旅馆由于没有遵守该法律,被开10万反恐罚单。

    今年四月份,在广州有警察在日常检查旅馆的时候,发现有一家旅馆没有按照要求实名登记一名旅客的信息,根据后来的调查发现这名未被实名登记的旅客正好是跟一条涉恐线索有关。

    最后广州警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六条规定,对该旅馆进行了10万元的处罚。

    被开10万反恐罚单
    被开10万反恐罚单

    6月份,杭州市拱墅区公安局发现市内某家旅店没有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住客进行实名登记,多次上门提醒然而该旅馆依然没有改正,随后当地警察根据《反恐法》对该旅馆进行了10万元的处罚。

    今年7月份,深圳警方联合相关部门对偷渡案件进行调查的时候,发现深圳某家旅馆没有根据相关的要求对旅客进行实名登记。深入调查后发现,该旅馆已经多次没有对旅客进行实名登记,随后警方对该旅馆给予10万元的处罚,并且对主要负责人给予了1000元的处罚。

    今年11月,在郑州发现某旅馆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对旅客进行实名登记,对此进行了多次提醒始终没有进行整改,最后对此进行了10万元的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在今年1月1日正式实行,对违规旅馆开10万反恐罚单其实是一个比较轻的处罚,对于违反法律的行为,警察的查处将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