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杨幂发错国旗被骂 你能正确区分红旗吗

    今年七夕那天很是热闹,由于奥运会发生了很多事情,杨幂为了给中国的运动员们加油打气,便在发微博时附带了我国“国旗”想必是想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吧,但在第二天,杨幂发错国旗被骂的新闻变成了头条,引发了热议。

    杨幂发错国旗被骂
    杨幂发错国旗被骂

    事情发生在今年的8月9日,杨幂发了一条微博附带的中国国旗是是错误的打开方式,我们都知道我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杨幂所发的图片星星是不对称的,虽然杨幂很快就删除了微博,重新发了一条原文一样但图片不同的正确打开方式的微博,还是被眼尖的网友截了图,曝光了,引发骂战。在国旗发错了之后,大部分人是持批评意见的,也有人说知错就改就好了。说真的,小编以前没太注意到五星红旗之间的距离、间隙,有的人不注意到看错也是有可能的,绝对不是不爱国。

    正确的五星红旗旗面是红色的,长与宽的比例为3:2,左上方有一颗黄色的五角星,4颗小星星围绕着这颗五角星,并且各有一个角是正对这颗五角星的中心点,即第一和第四颗星对齐,第二和第三课星对齐。我们从小看着升国旗,有多少人会注意到这个细节呢?

    要不是这次杨幂发错国旗被骂事件的热议,看来还是很多人是不清楚的,所以知错就改就好了,不必要上纲上线,以后能正确区分我国五星红旗就可以。但国旗毕竟是一国象征,不容马虎,不容开玩笑,如若你是拿来开玩笑的那就不是知错就改的问题了。

    其实看评论圈里大部分的网友发言还是较为理智,虽然有的网友指责杨幂不爱国,但也有不少网友持反对观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呢,因不知不懂而造成一个错误并不能代表不爱国,能改错就好,如果以这个来评判一个人的本质,这种论断不仅显得片面,更不会得到更多的响应和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