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产权和小产权的区别 哪种产权房对购房者更好

    现在买房的人越来越多,可是问题也越来越多,很多的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不能很好的区分大产权和小产权的区别,不知道两者有什么不同,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大产权和小产权的不同之处,看看两者之间究竟有什么区别。

    大产权就是指购房者同时持有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随时可以进行房屋的买卖交易,具备该房屋的占有权、使用权、收益权和处分权这四项基本权利。小产权是指由当地乡镇政府甚至是村里的村委颁发的一种产权证书,这种证书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产权证,不过具有法律效益,是集体或是一些开发商打着新农村的名义建设和出售的建在农民集体土地上的一种商品房。

    大产权和小产权的区别
    大产权和小产权的区别

    大产权和小产权的区别,首先就是房产证,小产权的房产证是乡镇政府颁发的,不具有法律效益的证书,而且实际上没有真正的产权。这种房没有国家发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国土房管局也不会给予备案。而大产权的房产证是国家颁发的,具有国家具备的一切效益。

    其次就是转让权,小产权的房屋想要转让必须在购房期满5年之后才能买卖,而大产权的房屋随时可以自由买卖,没有时间限制。另外就是归属权,小产权的土地使用权是归乡政府或是集体的,大产权的土地是国家直接转让的。

    大产权和小产权的区别还有就是自由度,购买小产权的房屋之后要是想转让还要再交土地出让金,不然就无法转让,而大产权的房屋可以自行转让或是使用,不用补缴任何费用。这样看来大产权和小产权的区别还是很大的,那么哪种产权房对购房者更好呢?

    一般来说还是大产权房比较好,因为小产权房缺少国有土地使用证等基本证件,而没有这些证件是不能办理房产证的,此外还有拆迁难补偿、质量难保证、不能抵押贷款或者上市转卖等缺点。而大产权房也有时间缩水的风险,购房者有可能会买到房屋使用年限较短的房子,因此购买房子之前,一定要咨询房屋使用年限和土地使用年限还有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