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卸任 格力集团未来接班人是谁

    提起格力电气,就不得不提一个名字,董明珠,作为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董明珠一直是商界的铁娘子,而近日,则有消息称,董明珠卸任,不再是格力集团的董事长,那格力集团未来的接班人是谁。

    董明珠卸任
    董明珠卸任

    现年62岁的董明珠,在90年就加入格力,一路从最初的业务经理做到了格力集团董事长,26年间,董明珠凭借自己的努力,带领格力打入了世界500强,排名家用电器类全球第1,年纳税额150亿。董明珠用26年打造了属于格力的电器王国。而在今年的11月,就有消息称,董明珠卸任,已经不再任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一职。

    其实如果我们了解格力集团的构成就不难看出来,格力集团的最大股东一直是珠海市国资委,格力集团是国企,董明珠的卸任,也就能反映出一个事实,董明珠作为非公司创始团队,只能作为职业经理人,而不能实现对公司的实际控制。作为国有企业,有明确的退休年限,时年62岁的董明珠,已然到了国企退休年纪,而一向强势、铁血的董明珠,也曾空开表示过,格力遇到困难的时候找国资委,国资委不搭理,让我们自己解决。

    但是遇到利益问题的时候,珠海政府手就伸的很长,什么政府决定、国资委要求,可能就会出来这些。我随时准备跟他们斗,一定要坚持原则。否则我们这个行业是充分竞争的行业,要被政府左右,可能我们早就被击跨了。然而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一直卸任书,就让董明珠从格力集团的最高领导者走下来。

    董明珠卸任,对于格力集团来说,可能是其内部调整,但对于董明珠来说,可能就是她毕生的心血无法继续。但卸任集团董事并不代表董明珠就要隐退,她还仍是上市公司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法人代表,也希望董明珠在未来,能穿早更多的铁血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