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宋美龄为何终身不育 解密蒋宋婚姻内情

    就在大家都以为蒋介石和宋美龄的婚姻是政治婚姻,为联美而婚时,一本《在宋美龄身边的日子》却揭露了很多关于他们的生活琐事,那么,宋美龄为何终身不育,真的如传闻所言是蒋介石没有了生育能力吗?

    《在宋美龄身边的日子》这本书是曾经作为宋美龄的秘书——张紫葛所著。他在书中写到,宋美龄说和蒋介石的第一次见面时,就被他英俊的外表所吸引了,两人互换了联系方式后,保持着书信来往。没多久,蒋介石就向宋美龄表达了自己对宋美龄的喜爱之情,还想请她帮忙。所以,听到自己身边的人传言他们的婚姻是为了走美国路线时,宋美龄特别生气。

    关于宋美龄为何终身不育的问题,蒋介石在自己的日记中这样写道:“夫人小产,病益甚”。根据日记中的描述,他们两个结婚一年后,宋美龄就怀孕了,但是因为蒋介石遭遇的一次意外行刺流产。从此,宋美龄就没再生育。

    蒋介石去世之后,宋美龄便赴美生活。宋美龄对于身材的保持和容貌的保养一直都特别重视。如果不梳妆打扮的话,她从来不见客,传闻蒋介石都很少看到她素颜的样子。

    晚年的宋美龄生活不免让人觉得有些凄凉,几乎过者与世隔绝的生活。她除了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作画外,一概不见客。也从来没有写过回忆录,所以关于“宋美龄为何终身不育”我们也只能从他人的回忆中了解到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