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上可以写几个名字 搞清楚其中的原委再办理

    楼市的居高不下,使得房产变成了当今社会中一个家庭最大的固定资产。工薪阶层、普通工人家庭,一套房子可能要工作大半辈子。于是,房产的归属权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重视。那么,房产证上可以写几个名字呢?很多人,其实和我一样并不是很清楚。这不,最近要办理房产证了,于是去房屋产权登记中心走了一圈,终于弄清楚了其中的原委。

    房产证上可以写几个名字
    房产证上可以写几个名字

    其实,房产证上确实只能够写某一个人的名字。可是,却可以作为添加共有人,在进行其他人名的添加。那么如此一来,这套房子便变成了这几个名字对应的人员,所共同拥有。这个时候,有一件事情就是要必须搞清楚的,那就是各个共有人所占据的份额。

    同时,在添加共有人名字的时候,并不是免费进行的,而是要根据情况缴纳各项费用的。大致可以分为两类:无贷款的房子添加和有贷款的房子添加。其中,有贷款的又要分为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两类。总之里面的门道很多,所幸缴费的差异并不是很大,基本上都是几百块能够搞定的。当然,也不能一概而论,有些复杂情况也是有所区别的。

    其实,房产证上可以写几个名字,还关乎着很多其它的问题,比如上父母房产的继承权、孩子读书学区房的界定等等。举个例子,如果你对房产的共有份额低于51%的话,严格意义上,这套房子是无法做为孩子读书的学区房使用的。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用途搞清楚其中的原委再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