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利贷的利息怎么算 高利贷的利息竟如此之高

    高利贷是指索取特别高额利息的贷款,也有人叫大耳窿、地下钱庄的。这些现今称为“放数”的放债人,向“高利贷”借钱,一般毋须抵押,甚至毋须立下字据。那这样的高利贷的利息怎么算?高利贷产生于原始社会末期,在奴隶社会和封建社会,它是信用的基本形式。也就是说,在现代银行制度建立之前,民间借贷的利息都是很高的,即使是现在的利息也是很高的。

    那高利贷的利息怎么算?高利贷的利率一般年利率在36%以上,假如借款100元,一年要支出36元以上的利息。如果借款10000元,一年的利息就是3600元。个别的利率可达100%—200%。我国历史上高利贷年利一般都达100%,而且是“利滚利”,即借款100元一年后要还200元,如果到期不能归还,第二年要还400元,第三年就是800元。

    高利贷的利息怎么算
    高利贷的利息怎么算

    高利贷的资金价格都是指1元钱一个月的月息,6分相当于年利率72%,1毛则接近120%,比5.31%左右的银行借贷(年)利率至少高出14倍。一毛的月息,换算成年利率就是120%。而换算公式是:一毛的月息(100%)0.10×12=120%。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高利贷的利息怎么算了,真没想到高利贷的利息竟如此之高。另外不得不注意的是由于民间“高利贷”多为私人之间的协议,大多没有信贷担保和抵押,因而极易冲击正常的金融秩序,而且对借款人的信息仅凭个人的主观判断,对风险的产生也无从控制,因此隐藏了极大的风险。如果借款人不能归还贷款,对贷款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