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拖欠工资可以报警吗 拖欠工资应该找谁解决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到城市里去打工,比起在农村种地要强很多,可是这些农民工进城也只能是找一些工地之类的地方干活,每天都很累很脏,钱还挣不了多少,更有一些公司,还会出现拖欠工资的情况,拖欠工资可以报警吗,很多不懂法律的人就会想到找警察,可是警察负责这一块吗。

    拖欠工资可以报警吗
    拖欠工资可以报警吗

    用人单位无故拖欠工人的工资,这点肯定是不合法的,可要是说拖欠工资可以报警吗,让警察来解决,这也是不可能的,因为警察是不负责这些事情的,要是出现了拖欠工资的情况,咱们国家现在是有专门的劳动监察部门,被拖欠人可以去劳动监察部门进行举报。

    用人单位出现拖欠工资的情况,劳动者可到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该企业,他们会出面处理这些事情的。

    要是想去劳动监察大队投诉还要带上一些有效证件,投诉者的身份证,工作单位的全称、拖欠公司企业的负责人姓名以及电话,还有就是最重要的被拖欠人要有能够证明该公司拖欠了工资的证明。

    提供以上证明之后,劳动监察大队就会出面调停,责令拖欠公司限期内将拖欠的工资发放,如果出现逾期没有发放的情况,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有权利对该拖欠公司进行处罚,并且还可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同时还可以为劳动者要求拖欠工资的赔偿金,这些在相关的法律中都是有明确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