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怎么购买 投资存在着怎样的风险

    目前小编身边有很多人买理财产品,如股票、基金、债券、国债等,很多朋友也问小编国债怎么购买?下面小编就简单解答下这个问题。

    国债,又被广泛叫做国家公债,是国家以自己的信用作为基础,依照债券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也是国家发行的一种债券,正因为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是最具有信用度的债券种类,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买国债,主要可购买无记名式国债、凭证式国债、记账式国债、储蓄式国债。其实最好是买凭证式和储蓄式国债,比较安全,期限一般有1年期、3年期、5年期。其中1年期就是说1年后到期,国家会通过银行来返还本金和利息。

    国债怎么购买
    国债怎么购买

    如果你想购买记账式国债可以到证券公司和规定的商业银行柜台去购买。两种购买方式的区别在于:银行交易不收交易费用,但是证劵公司就要收取额外的费用。银行柜台的记帐式国债不需要交易佣金,但如果客户买入全价一般是低于卖出全价的,所以如果短线买入再卖出可能会亏,因为柜台记帐式国债是你和银行之间的交易,相对来讲买的价格要高很多,但是卖出去的价格可能不尽人意,所以银行通常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

    虽然银行购买不需要交易费用,但当天买进卖出的操作方式银行就会赚取差价,相当于你的交易成本,如若是通过证券公司去买卖记帐式国债,就类似于买卖股票了,通过委托下单,输入要购买的国债代码,再输入交易的数量和价格就可以了,一般当你开户后,证券公司和柜台银行将给你一本操作手册来让你熟识。至于国债怎么购买,相信通过这篇文章会有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