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家庭背景怎么样 马云是不是富二代?

    双十一即将来了,相信很多朋友早已准备好资金,正打算在双十一来临时在淘宝上疯狂抢货。在去年,在双十一的优惠活动后,马云大赚一笔。随后的双十二再一次优惠活动,马云竟一夜之间追上李嘉诚,成为中国首富。马云如今的事业如此蒸蒸日上,跟他年轻的奋斗脱不了干系,究竟马云家庭是怎么样的,他有没有靠家庭背景呢?

    马云家庭
    马云家庭

    毫无疑问,马云是我们国家出了名的白手起家的成功者,在刚创业的时候,马云可以说是除了梦想什么都没有。既没有资本人脉,也没有名牌大学的学位,更没有家庭背景。阿里巴巴从一家小公司到现在走向国际,都是马云一点一滴创造出来的。

    1964年,马云出生在一个十分普通的家庭,18岁那年参加第一次高考后,数学仅拿了1分。后来决定再次复读,再参加高考,然而这次数学也只考了19分。马云并没有就这样放弃,他想尽办法说服家人然后参加了第三次高考,这次虽然已经得到79分,但始终以5分之差与本科擦肩而过。

    不过越努力越幸运,马云终究通过“补录”,被调配进入外语本科专业,毕业后一直当一名英语老师,31岁才开始创业。当时在别人看来,放弃铁饭碗去创业的他看起来十分傻,然而41岁时,阿里巴巴已经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互联网,现在我们生活中几乎离不开它。

    即使马云家庭的背景不雄厚,也依然可以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后来马云在各个地方演讲的时候,经常鼓励学生我们要有梦想,因为首先要有梦想人才有动力去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