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异地办理身份证 身在外省的福音

    关于北京异地办理身份证的新闻一出来,使得很多在北京的异乡人非常开心。能够异地办理身份证,就不用家乡和工作地两头跑,耽误时间耽误工作了。自九月二十日起,北京已开启异地办理身份证。

    北京异地办理身份证
    北京异地办理身份证

    在此之前,北京就已经启动京津翼居民身份办理身份证替换补办,后来又启动了福建、广东、上海、江苏、江西、海南等八地的身份证补办替换工作。近日北京异地办理身份证又有进一步进展,启动了河南、山东、黑龙江、安徽、湖南、重庆、云南等16个省份在京办理身份证替换补办的工作。

    北京作为异地办理身份证受理工作的先行地,完成得很出色。我国预计明年7月份起,实现全国范围内异地办理身份证。北京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了解什么呢?在北京异地办理身份证,必须符合在北京各法就业、居住、读书满半年以上的外省户籍居民。

    北京异地办理身份证只申请身份证换领、补领、首次申领。不能办理临时身份证,只有26个省份的户籍居民才能在北京异地办理身份证。办理材料需要北京居住证和居住登记卡,填写的《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申请表》。

    办理流程有居住地受理,户籍地签发,居住地制作和发放证件。还有规定的时限和费用。北京异地办理身份证的启动,是外地人的福音。明年启动的全国范围内异地办理身份证,也造福了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