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云是女的 一代名将赵云的性别究竟是男是女

    最近网上爆出,赵云是女的,据说是出土的一份文物中证实了这个消息,一时间不乱是在历史界还是在广大群众中都引起很大的风波,赵云印象中不是那个侠肝义胆,义薄云天的男儿身吗,这怎么会变成了女人,很多人对这一传闻表示怀疑。

    赵云是女的
    赵云是女的

    这个赵云是女的的传言是从考古发现中传出的,据悉1999年的时候考古学家就发现了刘备的坟墓,于是出土了很多东汉时期的文物,其中最意外的发现就是在古墓中一份刘备的手稿,该手稿中指出赵云是女扮男装的,因此才有赵云是女的的说法。

    关于赵云的性别问题,翻阅历史文献其中并没有明确的记载。所以现在赵云的身份到底是男还是女都是考古学家们的猜测。有些学者认为赵云是女的的说法其实还是有一定的根据,因为流传下来的很多故事中,赵云的行为举止都让人引起怀疑。

    还有一个重要的地方就是生理特征上,历史文献记载赵云从20岁就跟着刘备,几十年中按理说应该是有胡须的,可是文献中还是形容赵云面孔白皙。这点其实也不能证明赵云是女的,因为男性也有不长胡须的。

    还有人说赵云七进七出救出刘备的孩子阿斗,是母性使然,但是这更应该说是对刘备的忠心吧。另有人说赵云不结婚也是因为她是女儿身,这段在三国演义中有,可是这个证据也站不住脚,电视中的不愿结婚是有前提的不安好心的婚事,肯定不能娶。

    所以提出的这些证据其实都是没有什么道理的。赵云到底是男是女还要看以后有没有新的发现,才好下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