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TM转账可撤销 是否针对电信诈骗?

    ATM转账可撤销,最近网上多次出现这则消息,或许是因为近期频发的电信诈骗案,让有关部门和运营商开始重视这个问题,下面为大家介绍这则消息的真假以及因果。

    ATM转账可撤销
    ATM转账可撤销

    花季少女徐玉玉的离去,让“电信诈骗”再度成为热搜词,并且对此话题的讨论已经进入白热化。据统计。2011年至今,全国电信诈骗案件增加约50万件,其中还未算上受害者选择不报案的案件数量。

    并且,仅今年上半年,全国电信诈骗构成的经济损失累计高达114.2亿元。电信诈骗集团如此猖獗,为何一直没有处理措施?直到今年徐玉玉一事引起国民的极度愤怒,电信诈骗才终于引起各部门的重视,不再选择不作为。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等地会发布了《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通告中给出了详细周密的打击电信诈骗的相关工作部署,并且提出了几条非常重要的事件发生后的有效处理措施。这次的通过,也显示了国家打击电信诈骗的决心,希望公安、通信、及金融方面的各部门共同努力,给予群众基本的安全保障。

    近期,经过银行的调整,将ATM转账调整为受理24小时后办理资金转账,并且,在此期间内可以申请撤销转账,最大限度地给受害者提供更多的思考及解决时间,同时也让诈骗分子无法立刻转移汇款或提现。

    各银行负责人表示,这一举措,他们内部商讨了很久,由于会对部分客户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多不便。但是柜台转账依旧会即刻到账,不过这样可能导致柜台的业务量增加,大家办理业务的排队等候时间也会加长,希望广大群众能够理解和配合。

    ATM转账可撤销,在后期将会慢慢落实到各行,在还未有针对电信诈骗的更好措施前,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