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沟油是什么做的 地沟油分为多少种?

    地沟油这一词相信大家对它已经不陌生了。自从媒体曝光了多家餐厅使用地沟油的事件后,弄得大家人心惶惶,各位都担心平常在外面吃到地沟油。对于那些无良商家来说,价格低廉的地沟油的优势远远大于正常的食用油。他们为了节省成本开始,枉顾食客的身体健康,使用这种含有多种致癌物质的地沟油。那么,地沟油是什么做的呢?

    地沟油是什么做的
    地沟油是什么做的

    通常地沟油分为三类。第一种:地沟油为下水道的潲水油,是多家餐厅使用完的油排进下水道后,不法商家就对此进行收集,再进行加热过滤后重新摆上食客的餐桌。

    第二种:使用猪牛羊的皮进行提炼油,但大多数的动物皮的来路都是不明的,甚至是从死猪死牛的身上采集下来的。

    第三种则是无良商人把油重复使用多次,这种“老油”也可以称为地沟油。然而,以上所有类型的地沟油都含有多种致癌物质。人们长期使用后会引起胃癌,肠癌,食道癌等等致命的癌症。

    因此,地沟油的出现影响了国民的健康。自从媒体曝光全国各地有大量的餐馆使用地沟油后,国家也推出相关法律禁止地沟油的采集和使用。地沟油最容易出现在街边的小档摊或者是一些价格低廉的饭馆,大排档等等。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地沟油真的很难防备,甚至是吃了也不知道。因此,还是少去那些街边小贩的摊档吃东西为妙!无论地沟油是什么做的,它对人体都有严重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