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华区查处8吨地沟油黑猪血 现场触目惊心

    昨日,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市场管理监督局、区公安分局等多部门重拳出击,查处了西翥街道办事处大村社区内一处生产地沟油和黑猪血的黑作坊,销毁地沟油和黑猪血约8吨。

    五华区查处8吨地沟油黑猪血
    五华区查处8吨地沟油黑猪血

    上午10点,一支约50人的执法队伍来到了位于大村社区马料盘附近。刚进入黑作坊院坝,一股刺鼻的恶臭扑面而来。在一栋建筑物外,堆放着数十个生蛆发臭的编织袋;一个约篮球场大小的房间内,黑漆漆的猪血直接铺在地上晾晒,散发着阵阵恶臭,苍蝇嗡嗡乱窜。执法队伍立即上前制止了正在加工黑猪血的工人。

    距离此栋建筑物大约100米外,一排低矮的小瓦房的烟囱还在冒着烟,浓浓的油烟味弥漫,空地上横七竖八地堆放着10多个汽油桶。走进黑作坊,两口炼油的大锅热气腾腾,油锅内已加工了一半的地沟油“咕嘟咕嘟”冒着白泡。

    狭小黑暗的作坊内,已经被油污熏成了黑色,一台加工机旁刚出锅的油渣直接堆放在地上。在场的工人称,他们只是临时工,并不清楚这些地沟油和黑猪血的进货渠道,只知道自己生产的是饲料原料。

    执法队当场对黑作坊进行了查封,对炼制设备和现场临违建筑进行拆除,并收缴了成品油60桶、塑料桶100余只、空油桶67只、黑猪血和地沟油共计8吨。

    据了解,为彻底清查辖区内餐厨废弃物生产窝点,前期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地毯式的摸底排查,并针对非法接纳餐厨废弃物的“黑作坊”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本月24日,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就已成功捣毁了一个炼制地沟油的黑作坊。

    据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科马泾豪科长介绍,下一步五华区综治局将拟定详细计划,从地沟油源头下手,加强对泔水回收、运输环节的监管力度,坚决杜绝地沟油流入市场,确保餐馆食品用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