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霍英东资产 霍英东的人生可谓是传奇

    提起霍家,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霍英东。这位传奇人物的一生只能用精彩二字来形容,从苦难里翻身,成为商业的巨头,同时也在政界大展拳脚。

    undefined
    霍英东资产

    为富却不作恶,十分热心公益,做出过无数的贡献,还是一位爱国人士。这样一位神秘传奇的人,他的一切都使人好奇猜测霍英东资产,他的生平,都让人议论纷纷。

    霍英东祖籍是广东,小时候家里人靠着用小船在大船和码头间往返接送货物为生。七岁那年父亲和两个哥哥都在船上发生意外逝世。随后他过着艰辛困苦的生活,但是这些都没能讲他击垮,他在体会磨难也在暗自成长。

    二战后,霍英东发现日军投降后,遗留下非常多当时运送进来的机器设备,经过修理后可以卖出一个很好的价格。那几年他就从这买进卖出中积蓄下了他的第一笔财富。

    霍英东多年的摸爬滚打养成非常精准的市场预测能力。抗美援朝后,他就预测香港航运事业将会带动当地金融贸易的快速发展,经济发展后商业以及地产将会火热起来。于是他便首先开始了房地产的开发运营。

    1954年霍英东用自己的积蓄和银行贷款买下他的第一栋大厦。后来霍英东计划用买房者的预付金来盖房,加速发展,从此之后霍英东的财源滚滚一发不可收拾。香港70%的建筑生意都是他的,成为了香港真正的土地爷。后来,霍英东还开始进军淘沙业,动用大量的人力物力,在建筑业如火如荼时,淘沙业果然一并大火,这让霍英东又大赚一笔。

    至此,霍英东已经聚集了巨额的财富,但是他却并没有自私自利的享受。而是慷慨解囊的捐助中国体育项目,并且做出了非常多的贡献。

    霍英东的知名度并不全部在于他的财富,他的地位,还有他始终如一的善良和爱心。关于霍英东资产,在05年的福布斯排行榜中,霍英东以30亿美元的资产,在榜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