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澳通行证过期了怎么办 办理港澳通需要哪些证件

    随着经常的发展,大陆和港澳之间的来往越来越频繁,很多人都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但有些人使用一次完了之后就不再关心这个证了,时间久了,港澳通行证过期了自己都不知道,再次使用时就需要重新办理。那么港澳通行证过期了怎么办,重新办理都需要哪些手续。

    港澳通行证过期了怎么办
    港澳通行证过期了怎么办

    跟第一次办理港澳通行证时是一样的,申请人需要亲自到当地的公安局出入境办理大厅进行重新申请,而且不能让他人代办,需要提交本人的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原件,户口本复印件,旧的港澳通行证,还有自己的照片,其实这个照片可以当场拍摄,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是省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在大厅里填写申请表格,贴好照片后,采集本人指纹,上交旧的港澳通行证,然后交钱领取回执,就可以等待拿新的港澳通行证了,这个等待时间和第一次办理时是一样的,大概需要15个工作日,领取时也是和第一次办理一样,需要带着本人身份证和回执,到办理大厅领取。

    建议大家还是要注意自己的港澳通行证到期时间,这样可以避免很多麻烦,如果是港澳通行证还没有到期,可以在即将到期前进行办理,这样就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了,可以节省很多排除的时间,而且手续也不像重新办理时那么复杂,申请完后会有快递上门取件,还是很方便的。港澳通行证过期了怎么办,除了重新申请感觉麻烦一点,也不需要太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