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湄公河惨案中国报复 湄公河惨案真相

    今年一部大片上映吸引了中国人民的眼球,这部电影就是《湄公河行动》。该影片所讲述的故事是真实故事,故事的原版就是2011年发生的湄公河惨案中国报复事件。当时中国一艘商船行使到泰国的时候,船上的13名船员通通遇害,死状惨烈。

    随后泰国媒体第一时间称该中国商船运行毒品到达该地时,与当地的毒贩发生枪战,船上成员都身亡。之后又说是该中国商船运行毒品被泰警拦截,一个船员被泰警击毙,其他船员跳船。最后又改口说该事件是一个报复行为,是缅甸少数民族武装佤邦联合军所为。

    然而,最后的报道引起了缅甸的反对,并答应配合中国以及泰国警方的调查,必定让案情的真相水落石出。随后中泰共同成立了联合调查组,中国派出技侦或刑侦人员赴泰配合泰方调查。经过将近一年的努力,真相终于浮出水面,泰方警察表示已获得明确证据证实9名泰国军人杀害中国船员,并藏匿尸体。

    同时,泰国警方也证实了当时的中国商船上只运行水果,并没有运行毒品,船上的毒品并没有中国船员的指纹,并推断当时在中国船只上发现的毒品是在他们被杀害之后,有人故意栽赃嫁祸的。

    最后,主要犯罪人,即当时的金三角大毒枭糯康以及他的同伙落网,泰国警方将他们抓捕后交给了中方处理。经审判,中国人民法院将他们处以死刑,并且处死当天的过程中央电视台播出。到最后湄公河惨案中国报复的事件才水落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