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猫为什么怕黄瓜 猫看到黄瓜为什么吓一跳

    最近网络上盛行一则小视频,就是主人偷偷将一个黄瓜放在猫的后面,孰知猫回头的瞬间就被黄瓜吓到整个跳起来。觉得有趣之余,还有不少网友讨论猫怕黄瓜的各种原因。猫为什么怕黄瓜?为什么会对身后的黄瓜有如此大的反应呢?

    猫为什么怕黄瓜
    猫为什么怕黄瓜

    关于猫为什么怕黄瓜,网友们纷纷讨论,道出了各种说辞。有网友解释,因为猫其实是一种色盲的动物,它只能看见黄色还有绿色,因为平时已经习惯了黑白的世界,突然一个绿油油的东西出现,当然会吓得不可开交。

    但事实并非如此,据进化心理学家表示,动物天生就具有一些自我保护的本能,譬如婴儿天生就具有能够分辨回形蛇、呼唤父母等本能。但是动物一般判断事物是根据其颜色以及形态,而黄瓜的形状还有颜色会让猫将其误判为蛇,因此惊慌失措,吓得直跳起来。

    面对专家给出的答案,似乎也有网友表示不同意,并称猫也会捕捉蛇。当然,如果有一条蛇出现在猫的面前,具有强攻击性的猫必定与其驳个你死我活,但是如果这条蛇是从猫咪的后背出现,猫咪的本能自然感到恐惧,从而产生激动的行为。

    尤其对于不适应野外生活的家猫,本来野性已经被严重削弱了,自然看到黄瓜误以为蛇产生这样的反应也很正常。但是如果亲爱的网友们也想要拿黄瓜逗逗你家的小猫咪,千万不要直接将黄瓜放到猫咪面前,否则它极可能无视。现在猫为什么怕黄瓜你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