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钱哪个银行好利息高 银行存款利率怎么算?

    现在由于储户理财渠道较多,不光是各大金融机构可以理财,还逐步出现了很多网络理财产品,而银行存款利率则相对较低,特别是很多大城市,各大金融机构之间竞争比较激烈,为了吸收更多的存款,只有用提高利率这个办法吸引储户的青睐,也会推出更多更好的理财新产品,那么存钱哪个银行好利息高呢,那就要仔细研究各银行的利率政策,选择最合适的银行。

    存钱哪个银行好利息高
    存钱哪个银行好利息高

    不同银行利率差异较大,有些小规模的银行,为了吸引资金,利率非常高,而且还有品种繁多的理财产品,利率更是五花八门,国有银行的存款利率普遍偏低,但是具有非常高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而城商行的存款利率则通常都比较高,却有着相对较大的风险。国有银行中,农行和建行的利率相对是最低的,其中一年期利率只有1.75%,而有些城市商行利率却相对要高很多。

    假如是十万块钱,在农行或建行存定期一年,一年能获得的利息为1750元,而如果在部分城市商行存定期一年的话,获得的利息为2100元。两者相差还是比较大的,如果是定期期限更长的话,相差的也就更大。有一部分城市商行为了吸引更多储户的存款,会比国有银行的利率上浮幅度要大一些这样就可以给储户带来更高的理财收益,居民可考虑选择城商行存款来获取更高收益。存钱哪个银行好利息高,就要看个人的选择是针对哪方面的了。